Sosia

早一分钟恋爱

二宫正要走进电梯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从西装口袋里摸出来,看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想着大概又是垃圾短信一遍戳开了邮件,一眼瞟到了最后的名字后难免睁大了眼睛。


【冒昧打扰了,今天晚上可以一起去喝一杯吗?在我们见过的那个店。  相叶雅纪】


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人对于他来说是个不算陌生人的陌生人,毕竟二宫默默关注这个人了那么久。

二宫是这个游戏公司的测误员,而相叶雅纪是创意部的组员。

他在给游戏测误和试玩时,对相叶雅纪主导的的游戏就特别的上手,对于他的游戏的创意点子也是最喜欢的。


所以从一年前进入这个公司的时候,对相叶雅纪就有特别的兴趣。

实际上想要知道他长什么样是哪里人或者最近有什么动态一点也不困难,因为办公室里的姑娘们的话题人物总是有他的,然而自己也不知是不是气场原因,她们也会和他说这些八卦,即使他本人并没有兴趣。


然后自己某次在电梯偶然遇到相叶雅纪时,感觉也不是不能理解她们。


相叶雅纪是个身材好皮相好还对人热情的人。二宫和也第一次见生人就是这样的感受。


真是个出色的人啊,难怪受欢迎呢。二宫心里有点说不来的滋味。


然而后来在居酒屋遇到,二宫也只能默默感叹这也真是奇遇。


坐在角落里的二宫在相叶雅纪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心里有点紧张,自己身旁还有空位,不知道他会不会发现自己,但是有他在的话自己大概会紧张的不行了,还怎么好好放松呢!


相叶雅纪环视一周,还确实发现了他,走到了他的旁边。


二宫的背一下子僵硬了,手不知道要摆在哪里比较自然,不会被他看出来自己的紧张。


相叶雅纪笑得很明朗,问他:“有人吗?”


“没有,请坐。”


相叶坐下来,要了一杯生啤。


“我叫相叶雅纪,创意部的,我们见过的吧?你是测误部的吧?”相叶雅纪开口了,二宫侧过头,看见他笑意盈盈的望着自己。


二宫一时语结,愣了一下说:“是…的。”估计不会有人知道他背后都已经开始出汗了,而且连自己名字都忘了说。


面前的这杯已经只剩底下一点了,二宫一口喝干了,准备逃跑。

今天根本没有做好会见到他的心理准备啊!而且自己完全着不住这两人独处的氛围!!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二宫起身,拿着包和外套对相叶微微欠身。


“就要走了吗?”相叶睁大眼睛直视他,二宫压下心中的罪恶感点点头,对他说:“嗯,还有点事没办完,您慢用。”


装作沉稳的步伐只到出了门就不行了,二宫拍了拍心口还在高速跳动的心脏,痛恨着自己怎么这么没用,却也只能拖拉着脚步走向地铁站。


相叶望着二宫出门,摇了摇头,喝完了一杯以后就没有兴致了,也结账出了门。

 

忘年会上,公司各部门一起相聚,先喝酒,然后去KTV。这个流程是每年都不会变的。


二宫今年的业绩很不错,人也是很讨人喜欢的那种,不管是同事还是领导,都喜欢和他胡闹,领导高桥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下属都打成了一片,所以也不一定说就一定得按等级来敬酒之类的。

都喝成了一片,高桥更是各种灌二宫酒,二宫也是挺高兴的,除了感情上某些小心思以外,也没什么好烦恼的了。


摇摇晃晃,晕晕乎乎。


二宫喝了不少,却还要被高桥带着去给各个部门去打招呼。

如果说高桥是和蔼的大叔的话,创意部的领导就是个有活力的女强人了。

高桥一过来,女强人就撺掇自己部员轮番上来敬酒,相叶雅纪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欺负老实人的机会。

高桥也躲不过,就意思意思的喝了一杯。


二宫虽然没有完全醉了,但至少也是被抹掉了一部分的理性。

高桥来打招呼敬酒他不会陪着敬,他才没有那么好的酒量,他只是看着顶头上司不能让他喝倒了。


但是看到相叶雅纪的时候,说实话他确实是没忍住收住自己的视线,就这么直直的盯着他。

相叶雅纪也看到他了,看着他笑了笑,盯着他干了手上的那杯酒。

二宫觉得那杯酒是为了他喝的似的,看他喝完了,二宫就笑了,有醉了似的泡在酒精里那种眩晕的甜蜜。


相叶雅纪扬起酒杯向他示意。
然而旁边的领导却也都看在眼里。

 

二宫作为高桥手下最好的部员,作为剩下的唯一一个没有烂醉的,负责把自己组员塞进出租车让他们送回家。

当送走最后一个之后,二宫伸了伸懒腰,想走走吹风醒醒酒,吹掉一直翻涌的吐意。

走着走着,却觉得晕晕乎乎的有点不稳,要开始犯困了。

相叶雅纪送完了人,回过头发现一个小小的人影蹲在地上路边。

这个是……二宫没错吧。

二宫想就这么蹲着休息一会儿,结果就开始晃着睡着了。当感觉到有人拍自己的背的时候吓了一大跳,都跪坐在地上了,睁大了眼睛回头看。

想也看着他回头,一脸惊吓,然后是看到是自己后的放松,最后是一脸的委屈。

相叶看着好笑,也不知道这人在委屈什么,上次在居酒屋我来了他就跑,我拍他他就一脸要哭,就那么讨厌我么?

但是人不能放在这里睡啊,相叶问他你还能回家吗,二宫不回答只看着他,结果一转身就开始吐。

生理泪水都被逼出来,相叶雅纪还在一旁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二宫和也喘得说不出一句话,只是摇摇头。

"抱歉……我吐了。"

"你吐了也不用和我道歉啦。"

"我要回家洗澡。"喝醉了的人只想撒娇。

"我送你回去好不好?"

二宫缓慢的点点头,用轻得只剩气声的声音嗯了一声,就闭上眼睛准备睡过去,吓得相叶赶紧摇醒了他。

叫了出租,果然二宫上了出租就开始睡,还好地址之前就弄到了。

扛着二宫来到了家门口,结果始料未及的情况出现了,这个人已经醉的不记得钥匙藏哪儿了,而且连手机也没电了!

相叶想了想,这就是没办法的事情了。于是把人带回了家。

下出租的时候,二宫已经睡得不省人事了。相叶想着这人反正也不会醒来,干脆把人背在背上。

刚剪的头发毛茸茸的乱翘,二宫的嘴磕在相叶的肩膀上,脑袋随着脚步一晃一晃,头发一下一下的拂过相叶的面颊。

相叶脸上痒痒的,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开门,在空间里飘荡的也只是冷冽的空气罢了,想把背后的人放在沙发上,那人却是怕失了体温似的,开始抱着他的脖子不愿意松手了。

相叶安抚他说,你不是要洗澡吗,我给你去烧水啊,乖乖躺一会儿。

那人却听到洗澡的时候醒了一点,却只是回他:"嗯嗯我想洗澡你快点。"这样任性的话。

相叶烧好了水,把那人摇醒,二宫睁开惺忪的眼,只是出于本能就跟着相叶的脚步走了。

相叶问他能不能自己洗澡,二宫本能地点了头,相叶就出去了。

二宫觉得冷,把手伸进烧好了水的浴缸中,觉得温暖,就把两只手伸进去,蹲着就睡着了。

相叶数着半个点过去了,里面一点动静都没有,突然想起来喝醉的人最好不要洗澡会溺水,立马冲过去拍门。

"二宫!!二宫!"里面的人没回答,相叶一转门把手,开了,还好没锁门。

万幸的是那人没有溺水,只是坐在地上着睡着了。

相叶无奈的过去把人从地上捞起来,帮他脱掉坐在地上而湿掉的衣服和裤子。好吧其实还有胖次这个相叶也没敢去脱。

帮他擦了一下身子,把空调调高了温度,让二宫睡了自己床。

折腾了这么久相叶也比较累了,去洗了个澡,回了房间,想着挤一挤应该也没多大问题吧就在一旁挤着睡了。

第二天二宫带着宿醉的头疼欲裂醒来,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睡姿奇差的相叶雅纪在旁边,大气没敢喘的抬起头来环视现在的状况。

我和相叶雅纪睡在同一张床上,我只穿了胖次,这个人也只穿了睡衣和胖次……

不是吧这什么状况,二宫摸了摸身上和要害部位,发现没有什么不对的感觉,松了口气。

总觉得现在有一种明明这个游戏还没有开始打就自动通关了的微妙感是怎么回事?!

想着的时候旁边的人也哼哼唧唧的醒了。

刚醒了就发现一个裸着上身的男人瞪着眼睛看他。

相叶想想这个简直画美不看啊!但是他还是得要解释啊!

用生涩的口吻向二宫解释:"那个,你喝醉了所以……晚上去定旅馆很麻烦,反正是同事对不对,所以带回家了,然后你衣服被水打湿了怕你感冒所以……嗯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我们没有发生奇怪的事情你一定要相信我。"

二宫点点头,忘了吐槽说为什么不送自己回家。

相叶也点点头,硬着头皮装一切神色如常,给二宫拿了衣服。

二宫也装一切正常的样子穿好衣服,道谢然后出门回家。

实际上二宫刚刚出门就想狂奔起来,什么情况!虽然不是那个意味,但是是和相叶睡一起了吗!而且get了这个人睡相奇差的事实!而且自己好像被看光了诶……

二宫捂着脸,至少用了五分钟才能振作起来。

为什么每次遇见都是如此没有心理准备而且奇葩的时机啊!!!!!心里默默的咆哮。

 

以上所有就是在二宫收到邮件之前,和相叶的所有交集。

所以……这种半熟不熟的关系,为什么会叫自己出去喝一杯,而且怎么会知道自己地址的啊!

但是二宫毕竟不想放弃机会,立马就回复了他:好,一会儿见。

还剩一个小时,回家稍微换一下衣服洗个脸打扫一下,再出门应该还来得及……吧?

火速冲回家的二宫,换了一身比较轻松的衣服,整理了一天的疲惫,出门赴约。

相叶已经等在那里了,二宫进去之前就看到他了,紧张着一会儿过去怎么打招呼的时候,对方就已经发现了他。

"二宫桑,这边!"相叶大幅度的招着手。

二宫只能硬着头皮坐了过去。

"喝什么?"

"啤酒就好。"

"所以……是有什么事情找我的吗?"二宫忍不住问了出来。

"也没有……嗯我得到了建议说我应该请你出来喝一杯。"

"哈?"二宫确实是无语了。谁出的这种建议说应该请我喝一杯啊!虽然很感谢那人是没错啦。

两人喝酒时气氛都莫名的紧张,结果就是两人如拼酒一般,在没有话题的时候就目视前方使劲喝酒,尽力无视那种尴尬的氛围。

结果一晚上下来,也没能聊多少,都有所顾忌的没敢把话题放开。

结果是两人都喝了不少酒。

一起出来时被风的寒意吹醒,二宫有点懊悔,这样子显得这次“约会”如此无趣,大概不会有第二次了吧。

"谢谢你请我喝酒,今天打扰了你这么久,天很晚了,我去前面帮你叫车。"二宫对相叶说。

没预想被拽住了手腕,相叶在二宫回头时没有放手。

二宫有点疑惑的歪了头看他,却发现相叶脸上有坚毅的表情。

"那个,二宫桑的家就在在附近对吧,我送你过去吧。"等了半天,相叶只憋出这么一句话。

"……诶?这么晚了不用了,我也不是女士嘛。"二宫没能理解相叶的执着,虽然心里默默吐槽了你怎么知道我家在附近啊。

"让我送你吧,我有话和你说。"

"好吧。"二宫也是挺无语的,刚刚那么长时间到底还有啥没说。

一路上相叶也只是支支吾吾东扯西扯,根本没扯到重点。

直到二宫到家了,也没明白过来相叶到底是有什么事有什么话要说。

相叶最后终于在二宫要上楼的时候又一次叫住了他。

终于用上了所有勇气一般,"那个,和君,虽然之前喝酒的时候你很快就走掉了,我还不顾你的意愿就带你回家了,不知道你讨厌不讨厌我,但是我从一开始就很喜欢你,我的上司通过你的上司打听了一些小道消息,鼓励我说应该来约你,地址和电话也是从这里拿到的,我从今天开始追你好不好?一个月也可以,一年也可以,多久都可以,请和我交往吧。我喜欢你。"

二宫的心跳绝对已经开始飞奔了,朝着不可控的方向。

半天没有得到答复的相叶终于抬起头来看他,却看见二宫捂着嘴红了眼眶。

"那个你别哭……别当做负担,如果那么困扰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好了。"

却意外的听到了这样的回答:"BAKA……如果你早一分钟说,我就能早答应你一分钟了啊。"

"没关系,我们还有无数光明的未来嘛。"


END

  @Akira 生贺!!!果咩呢我产不出末子,只有竹马你就凑合着吧QAQ

OOC是我最近掉别的坑太厉害的错呜呜呜……

这下是奔三的人了呢wwww新的一岁也要好好的www最喜欢你啦!!!

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52)